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带队开展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检查
2024-02-02 09:57:23   来源:   

2月1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在春节来临之际,带队检查岁末年终安全生产和保供稳价工作,管委会副主任崔庆宏陪同检查。

在曲靖宝方工业气体有限公司、飞墨科技有限公司,夏志敏一行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责任制、风险管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安全隐患排查等情况。

夏志敏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容不得半点麻痹大意和懈怠松懈。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教训,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复杂形势,切实担负起保安全、护稳定的政治责任。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全面压实“四方责任”,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群体,抓细抓牢各项安全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底线。

在大尔多超市,夏志敏详细察看正在售卖的肉类生鲜、蔬菜水果等年货,重点检查了消防设施设备和安全出口,要求经营主体规范经营、诚信经营,加强员工管理,并叮嘱企业,春节临近要做到稳供应、稳价格、稳质量,确保广大市民过一个幸福年、祥和年。同时,要筑牢安全底线,紧盯冷库、储藏区等重点区域,加强隐患排查,把安全责任传导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岗位。

经开区一级调研员孙伟增,经发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商务局、翠峰街道、消防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钱玲;市场监管局 杨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