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召开“最美产业工人”表扬大会
2024-02-02 09:54:31   来源:   

2月1日,曲靖经开区召开“最美产业工人”表扬大会,向为经开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产业工人授予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最美产业工人”称号。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总工会主席张文辉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最美产业工人是经开区产业工人中的杰出代表。大家虽然来自不同的产业、不同的工作岗位,但都身怀一技之长,拥有绝活绝技。以高度的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力、忘我的拼搏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为企业和经开区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望受到表扬的最美产业工人珍惜荣誉,继续发扬工匠精神,团结和带领更多的产业工人不断作出新贡献!希望广大产业工人向受到表扬的最美产业工人学习,立足本职、钻研技术、提高本领,形成技能就业、岗位成才的新风尚!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工会组织要切实履职尽责,加强统筹协调,会同有关部门、行业、企业,把各级关于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推动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产业转型升级等工作同步规划、同步部署、同步落实。要根据经开区发展三大产业的需求,积极谋划跟进,主动作为,提高产业工人培养层次,加快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引导广大产业工人走技能成长成才之路,为经开区产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保障和支撑。

会议要求,要在完善政策上下功夫,重点研究制定提高产业工人待遇、推行终身职业技能培训制度等方面的政策措施,进一步为产业工人创造良好工作生活环境。要在实施重大人才工程上下功夫,在经开区建设一批技能人才培训基地和技能大师工作室,加强技师培训,培养一大批拔尖领军技能人才。要坚持政校企合作制度,统筹推进政校企合作各项工作。要积极推进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工作,着力提高产业工人培养质量。要广泛开展职业技能竞赛,坚持把劳动和技能竞赛作为加强优秀产业工人培养选拔的重要渠道。

会上宣读了《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总工会关于表扬曲靖经开区第二批最美产业工人的决定》,主席台领导为受表彰的13名“最美产业工人”颁发了荣誉证书,为荣获云南省模范职工之家、曲靖市劳模创新工作室、曲靖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的4名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牌,受表彰人员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经开区各系统、直属工会和区内企业工会领导,经开区产改成员单位领导,荣获经开区第二批最美产业工人称号的先进个人,总工会和园区工会联合会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曲靖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