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岁末年初安全大检查
2024-02-01 10:46:58   来源:   

近日,经开区交警大队深入辖区通交物流有限公司开展春运前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切实提高危化品运输企业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检查中,大队民警首先以案说法,从人、车、路、企四个方面,围绕危化品运输、装载、救援知识、应急处置措施、安全行车距离、冬季恶劣天气出行注意事项等方面,向驾驶人、押运员、员工进行了详细讲解。随后对企业车辆的安全管理台账、车辆信息台账、GPS系统运行、危险品运输车辆的是否定期检验并取得合格证明以及危险品运输车辆的灭火器、外观粘贴的反光标识、警示标识是否齐全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并分析了当前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向企业负责人讲解了冬季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并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自身安全管理,落实各项安全制度及措施,完善内部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消除各项安全隐患。

当前临近年末岁尾,生产运输进入传统旺季,冬季道路交通安全风险增大,要进一步做好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和“冬春攻防”统一行动,企业内部要加强对驾驶人和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定期对车辆及驾驶人、押运员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决不允许不合格从业人员、带病车辆上路。提醒企业员工和驾驶人要拒绝酒后驾驶、疲劳驾驶、分心驾驶、驾车接打电话等交通违法行为。要求他们在行车过程中一定牢记家庭责任、社会责任,坚决消除麻痹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进一步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珍惜生命,珍惜岗位。

作者:交警大队 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