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高家屯社区开展“排隐患 守平安”活动
2024-02-01 10:45:04   来源:   

近日,翠峰街道高家屯社区持续对辖区商户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处理,坚持常态化管理不松懈,给辖区居民群众创造一个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分批次重点对辖区商户进行安全排查,查看商品(食品、烟花爆竹)说明、灭火器、用电用火、私自乱拉电线、货物堆放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同时,向商户发放食品安全宣传手册100余份、烟花爆竹检查登记32份,向大家普及基本安全知识,提醒商户要经常对自家炉具、软管、报警器等燃气设备进行自检自查,要对自家经营的食品、爆竹等负责,要正确用火、用气、用电,正规渠道进货,保证消费者消费安心、放心。

此次活动,共排查32家小超市、66家餐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商户的安全意识,排除了各类安全隐患。下一步,高家屯社区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的安全宣传活动,常态化开展安全排查工作,提升商户防火、防灾、自救能力,营造人人关注安全、时刻注意安全、处处关心安全的良好社区氛围。

作者:翠峰街道 刘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