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
2024-01-31 11:27:38   来源:   

1月30日,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第2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省、市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防灾减灾和安全生产、2024年一季度“开门红”等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深刻领悟推进自我革命的实践要求,深化政治监督,为实现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高质量推动防风险护稳定、保安全促发展、夯基层强基础等工作。要深化对中国特色金融发展之路的认识,认真领会“八个坚持”的基本要义,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会议强调,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省两会精神,聚焦省政府工作报告各项重点工作,立足经开区发展实际,高标准高质量抓好产业发展、招商引资、项目建设、风险防范化解、民生实事等工作,不断开创经开区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锚定“六个走在全省前列”,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气神,牢固树立交卷意识,为全市交出满意答卷作出经开区应有的贡献。要以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为契机,认真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抓落实”重要要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在推动经开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体现政府担当。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市两会精神同省两会精神结合起来,并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安保维稳、防灾减灾抗灾救灾的底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要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质量安全,全力推进一季度“开门红”,确保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分析当前产业现状和发展方向,增强市场敏锐性,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能力。要精准实施困难群众救助帮扶,把群众安全温暖过冬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确保平安欢乐祥和过年。

会议强调,当前临近春节,要深刻汲取近期事故灾害教训,突出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群体,全面开展“地毯式”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排除、大整治;要加强应急处置工作,严格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和事故灾害信息报告制度,全力维护春节期间社会平安稳定。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以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