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开展消防检查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屏障
2024-01-29 15:26:18   来源:   

1月26日,西城街道联合经开区消防大队、社区、居民小组对辖区酒店、餐馆、安置小区、商住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了一轮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

此次检查通过“边检查、边宣传、边整治”的工作方式,消防监督员实地察看了各小区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室内外消火栓是否正常供水运行等情况,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要求场所负责人立即进行整改,督促落实常态化防火巡查检查,确保场所内部消防安全环境持续稳定。

同时消防宣传员向小区居民发放了消防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600余份,针对冬季火灾的特点,为大家讲解了火灾的危险性、如何做好家庭火灾防范等消防安全常识,提醒大家不得占用、堵塞消防通道,不要私拉乱接电线为电动车充电,确保消防安全。

此次检查行动,发现并督促整改火灾隐患20余处,下一步,西城街道将持续推进辖区内消防安全综合治理,聚焦重点领域、突出问题、薄弱环节,排查消防安全隐患,切实营造让人民群众放心的消防安全环境。

作者:西城街道 张雪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