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4年计划生育家庭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会
2024-01-29 15:25:24   来源:   

近日,经开区召开2024年计划生育家庭暨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会。

会议传达了全市2023年计生协工作及计生保险工作情况,并对推进2024年计生协工作及计生保险工作作了安排部署。会议指出,开展计生协工作及计生保险工作,是防范计生家庭因意外事故返贫和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的重要手段,也是加强计生家庭权益维护和加强生育关怀的重要内容。计生保险工作从2009年开始,已有10多年的历史,开展计生保险工作,有较完善的政策环境,各单位务必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利用已有的工作基础和良好形势,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抓好工作;务必努力完善“区、乡、村”三级联动机制,确保目标一致,实现量的突破;同时,务必抓早抓实,积极部署,争取在3月底前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会上,西城街道、翠峰街道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工作人员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中国人寿保险曲靖分公司麒麟区支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就2024年度计生保险和老年人意外伤害保险业务开展了培训。

曲靖市计生协会、经开区综合保障局、经开区社会事业局、中国人寿麒麟区支公司、西城街道、翠峰街道相关负责人以及各社区、各居民小组计生和老龄业务人员100余人参加会议。

作者:社会事业局 冯丹梅;综合保障局 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