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学末一课”传师生 普法宣传打造平安寒假期
2024-01-29 15:23:36   来源:   

近日,经开区交警大队来到了喜羊羊幼儿园、阳光幼儿园,为在校师生上好学期末最后一课,加强假期交通安全提示工作,进行“普法强基”交通安全知识巡回宣传活动。

宣讲员结合辖区交通安全形势,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以生动鲜活的案例,剖析了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指出在寒假中参与交通活动的注意事项,引导学生“知危险、会避险”,从走路、骑行、乘车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交通安全法规和事故预防知识,并结合学校周边环境和学生年龄特点,针对性地讲解相关交通注意事项,提醒学生们上下学时要走斑马线,不在道路上嬉戏打闹,教育同学们在寒假期间要切实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自觉遵章守法,同时向小朋友们发放宣传资料带回给家长阅读。

针对学生在假期游玩,探亲明显增多的情况,经开交警提醒广大家长同学,出行时不要乘坐超员、人货混装车辆。最后对小朋友们再三叮嘱寒假期间不要去铁道边、水库边、池塘边嬉戏打闹,要及时向家长汇报行踪,同时要求教师向家长传达要加强对孩子的看管义务和责任,春节期间燃放鞭炮的注意事项,希望大家度过一个平安、舒心、充实、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做到快快乐乐放假、平平安安返校。

作者:交警大队 催光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