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举办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 为居民送上新春惠民“盛宴”
2024-01-29 15:21:21   来源:   

为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1月27日上午,经开区在冯官桥农贸市场开展2024年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暨“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集中示范活动,为辖区群众送去惠民“盛宴”。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参加活动并致辞。

张文辉指出,近年来,经开区紧紧围绕打造“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目标定位,谋发展、寻突破、求奋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量”的快速增长和“质”的有效提升。2023年经开区综合发展水平考核冲进全国百强。针对教育、医疗、就业等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经开区采取了一系列惠民生、暖民心的举措,新建和改扩建一批中小学校、努力提升辖区医疗服务能力、扎实做好公共就业服务工作,将民生保障底线,兜得更牢、更实。

张文辉强调,此次举办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活动的目的是以志愿服务的方式,为辖区群众带来实用的科普、健康、法律知识和政策解读,进一步丰富文化生活,增强致富本领。在未来,经开区将继续不畏艰难,千方百计解决问题,全力以赴改进工作,以实干实效回报人民群众的期待。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年味十足。经开区组织开展了精彩的文艺展演,演出用生动活泼、群众易于接受的文艺形式,让群众寓教于乐,在潜移默化中接受熏陶和教育。居民不顾冬日的寒冷齐聚台下专心致志地观看演出,不时响起一阵阵热烈掌声。

演出结束后,各相关单位通过发放科普图书、政策宣传讲解、赠送春联、现场健康义诊、疾病治疗咨询、法治咨询等活动,有力地推进文化兴村育民、科技强农富民、法律入村护民、卫生入户惠农,进一步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此次“四下乡”文艺展演,为群众送温暖、办实事、解难题,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关怀和温暖送到了群众的心坎上,增强了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创文指挥部、社会事业局等10余家部门的相关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活动。

作者:曲靖融媒;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 陶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