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
2024-01-08 13:45:47   来源:   

1月5日,曲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2024年第1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汇报财政收支预算、基础设施建设、年末安全稳定等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沈学龄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用力抓好主题教育,从严从实组织好、筹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确保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新气象;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3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继承弘扬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光荣传统,将其转化为做好促发展、保稳定、惠民生各项工作的强大精神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经开篇章。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抓牢抓实防返贫致贫监测帮扶、脱贫人口增收等工作,结合全区乡村实际,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做法,鼓励和引导企业积极投身美丽乡村建设,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固化长板优势,努力打造具有经开特色的乡村振兴样板;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坚定不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做好就业、教育、住房、医疗、养老、扶幼等重点工作,加快推进重点民生项目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会议强调,要紧扣市委“五个高于”“两个提升”“走在前列”的工作要求,全力以赴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服务企业、促进消费等工作,推动在谈项目早落地、在建项目早完工、建成项目早达产,各类消费整体提升,确保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红”;要抓牢抓实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冬季火灾防范宣传教育,保障群众安全过冬、温暖过冬;要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及时依法妥善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曲靖经开区招商引资项目管理,细化完善招商引资项目退出管理机制,最大限度降低招商风险,努力推动资源高效集约利用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强化村(社区)“三资”监督管理和干部教育培训,引导基层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出席会议,管委会副主任、调研员,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李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