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主题教育】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
2024-01-08 13:43:45   来源:   

1月5日,经开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审议经开区主题教育总结报告,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下步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沈学龄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整改整治、为民办事等工作情况报告,交办第三批为民办事事项,审议经开区主题教育总结报告。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抓好思想武装,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深化内化转化上见实效,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注重实践实干,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抓紧谋划2024年各项工作,在“抓落实”中体现“经开速度”,在“见成效”上体现“经开质量”;要做好收官总结,认真落实“五个更加注重”“三个实实在在”重要要求,全面总结好主题教育经验成果,推动主题教育期间涌现的好做法、好经验向长效常态转化。

会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持续深入开展民生诉求大排查大接访大化解、普法强基补短板、特殊群体关心关爱服务、命案防控等专项行动;要用心用情办好民生实事,做好主题教育民生实事项目的动态调度和质量管理,加快推进实施,及时报告进度,抓好督办落实;要系统开展总结评估,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切实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工作的能力本领。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扛牢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推动各类监督贯通协调,做实监督整改闭环,形成常态长效的监督合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严格按照市委“五个高于、两个提升、位居前列”要求,聚焦“三个发展定位”,扎实推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各项任务,继续扩大产业集群优势,持续下功夫做好强化要素保障、突出依法行政、打造诚信政府三篇文章,多向发力推动产城融合提速提质,确保经开区发展质量和规模稳步走在全省前列,在商务部国家经开区考核中持续争先进位,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突破。

经开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经开区党工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来源:曲靖融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