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夏志敏带队调研经开区耕地保护工作
2024-01-05 14:29:23   来源:   

1月4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带队,围绕国家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责任制考核相关工作,现场调研卫片违法图斑占耕整改情况,对整改推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夏志敏一行先后来到高家屯水库南侧、小闸水库东侧、兰花基地、南海子高外营、湛大屯片区等点位,通过现场察看违法图斑整改现状,听取整改责任单位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每个图斑地块整改措施及进度,协调解决整改过程中的问题,并提出具体要求。

夏志敏强调,卫片图斑整改事关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是国计民生的头等大事,要认清形势提高站位,牢固树立耕地保护“国之大者”思想,深刻认识图斑整改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牢牢扛起耕地保护和图斑整改责任,以坚决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加快图斑整改工作,做到控增量、消存量,切实守好耕地保护红线。

夏志敏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提高依法依规用地意识,严格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加密一线巡查指导,做到早发现、早制止、早查处,坚决遏制新增违法用地,提升土地利用和管理水平。要全力以赴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抓整改,紧盯时间节点,精准分类施策,细化工作措施,强化部门协同,注重整改质量,杜绝虚假整改,确保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宣传教育,广泛动员,切实提高群众的耕地保护和粮食安全意识,对企业和群众讲清政策,引导企业和群众从内心接受、主动配合,营造全民保护耕地良好氛围。

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余冲,经开区自规分局、综合保障局、土地储备中心、党政办、督查室、西城街道、翠峰街道、市经开投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作者:党政办 陈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