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2024-01-05 14:22:51   来源:   

近日,曲靖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食品抽检工作。

本次抽检工作从2024年1月3日开始,计划共抽检100批次,覆盖辖区各类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包括超市、餐馆、农贸市场等。重点对节日期间消费量大的粮油、肉制品、食用农产品、散装白酒、饮料等各类食品进行抽样送检。

抽检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的证照情况、进货查验制度落实情况、食品安全自查制度落实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情况等进行了全面检查。

下一步,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根据抽检结果,及时公布不合格产品及生产经营单位名单,并依法依规进行处理。同时,曲靖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加强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乐祥和的节日。同时,也呼吁广大消费者在选购食品时要注意查看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信息,避免购买过期或不合格食品。如发现食品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电话12315进行举报。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徐锐、范珑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