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
2024-01-05 14:24:16   来源:   

1月4日,曲靖经开区管委会召开2024年第1次主任办公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精神,省、市有关会议精神,听取经开区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24年基础设施建设计划等工作。

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指示、重要讲话精神,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全力做好能源电力保供、民生商品保供稳价等工作,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加快推进农村“两污”治理,持续提升村容村貌;要扛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紧盯耕地流出问题、卫片违法图斑整治等任务,持续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坚决守牢耕地保护红线。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大抓产业、主攻工业,千方百计抓项目、促投资、稳增长,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力以赴优环境、惠民生、防风险。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锚定目标,抢抓机遇,在新的一年里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确保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领会把握省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守底线、稳支撑、增动力、上台阶”的总体思路,不断提高“思变谋变求变、想干事敢干事干成事、学政策懂政策用政策”能力,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发展面临的形势任务,坚持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奋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深刻认识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壮大的重要意义,聚焦民营企业核心诉求,狠抓惠企政策落地,持续强化要素支撑、法治保障,推动营商环境再提升等举措落地见效。要坚决扛起率先发展的责任,着力破难题、办实事、促发展,争做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进一步发挥经开区经济发展“火车头”的带动作用,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曲靖篇章作出经开区应有贡献。要认真贯彻落实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六个方面”上下功夫,强化选商引资、要素保障、营商环境提升、防风化债等工作,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气神,坚持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鼓足干劲促发展,奋战一季度,确保“开门红”,为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以最大限度利企便民为出发点,积极推进政务公开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全面提升基层政务公开和政务服务水平。要加大政策解读力度,规范解读方式,提升辖区企业对政策的知晓率。

会议还讨论研究了其他事项。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出席会议,巡视员、调研员以及各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