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晏官屯社区多举措抗旱保供水 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4-01-04 09:44:14   来源:   

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晏官屯社区党委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主题教育成果转化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聚焦当前辖区供水不足之急,多举措抗旱保供水,解群众“燃眉之急”。

2023年,持续干旱,无有效降雨,导致晏官屯辖区水库坝塘蓄水情况较差,特别是农村饮用水取水点田盆水库、丁家冲胡家头水库蓄水严重不足,供水形势严峻。为保障辖区群众正常供水需求,晏官屯社区党委精准施策、主动作为制定抗旱保民生应急方案,科学调水、补水,解群众“燃眉之急”。

科学调度,加强水资源使用管理。利用现有农业水利设施,购买抗旱应急抽水设备,因地制宜,采取抽、蓄、引、补等多种方式,统筹各类水源,切实加强水资源的管理、科学调度和综合利用,在保障生活用水和人畜饮水安全的基础上,尽力保障农业生产,尤其是2024年烤烟生产用水需求。

设置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号召党员干部亮身份、树形象,深入田间地头,奔赴在清理水沟、修缮水渠、维修管网、入户宣传节水第一线,并配合做好水库坝塘、水渠、管网进行日常管理,确保高效补水供水。

强化宣传,营造社区节水氛围。制作《晏官屯社区节水倡议书》,通过广播、宣传栏、入户发放倡议书等方式,宣传节水常识,增强居民节水意识;公布节水监督电话及自来水服务管理制度章程,引导辖区居民群众自觉树立“爱水惜水、节水光荣,浪费用水可耻”的观念,做到科学用水、合理用水,争做节约用水的实践者,让节水成为辖区居民的共识。

目前,晏官屯社区抗旱保民生应急抽水补水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已投入40余万元,共提水40余万方,有效解决辖区9个居民小组生活、生产用水问题。下一步,晏官屯社区将继续深化拓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千方百计满足群众生活、生产和生态用水需求,尽最大努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翠峰街道 张梅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