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护航食品安全
2024-01-03 13:15:07   来源:   

2023年12月29日,曲靖经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曲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朝阳社区兴冯农贸市场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

此次活动,主要聚焦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散装白酒质量安全,重点对群众日常消费程度较高的肉制品、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及散装白酒作为重点抽检品种。活动中,工作人员将群众送来的肉制品、蔬菜水果等品种进行了农药残留检测项目、对散装白酒进行了甲醇检测项目,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抽样检验规范流程进行操作检验,检测结果均合格,并将检测结果当场予以公布。

执法人员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向群众答疑解惑、现场咨询等方式普及食品安全知识以及法律法规,提高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知晓度和参与度。

下一步,曲靖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组织开展“你点我检”等快检活动,畅通群众意见、科普宣传、共治共享渠道,建立长效机制,为监督检查提供数据支撑,全面保障食品安全。

作者:市场监督管理局 罗川、范珑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