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曲靖市抗旱保供应急专班到翠峰街道督查人畜饮水安全工作
2024-01-02 14:44:32   来源:   

12月27日,曲靖市抗旱保供应急专班第五组到翠峰街道实地督查人畜饮水安全情况。曲靖经开区综合保障局、街道、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督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晏官屯社区丁家冲、小晏官屯、大晏二社,随机深入村民家中查看供水情况,详细询问供水方式、供水保障、运行管理、水费收缴及水质检测情况,了解当前人畜饮水情况。

督查强调,饮水安全是保障民生工作,事关广大农民群众福祉,是民生之基,更是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要高度重视,做好有效衔接,用心、用力做好各项工作。要切实增强解决农村饮水安全问题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增强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坚定不移守牢饮水安全底线。要坚持问题导向。特别是群众集中反映的问题,要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及时制定整改措施,立行立改,并以点带面,举一反三,积极主动促进整改。要强化责任担当。定期排查水量、水质、用水方便程度、供水保证率等方面的风险隐患,不断提升饮水安全保障能力。

作者:翠峰街道 彭丽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