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冯官桥社区开展“创建平安家庭 促进和谐社会”评选活动
2024-01-02 08:59:08   来源: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平安与和谐是整个社会平安与和谐的基石。近日,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组织开展“创建平安家庭 促进和谐社会”评选活动,以家庭小安促社会大安,努力提升辖区广大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法治建设、家庭和谐、平安建设的共同意识。

冯官桥社区推动平安家庭创建活动落地见效,动员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平安家庭”评选活动,发挥“平安家庭”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社区第一时间召集各居民小组开展关于评选“平安家庭”的会议,把家庭日常在遵纪守法无犯罪、家庭和睦无暴力、珍爱生命无毒品、娱乐健康无赌博、安全防范无事故、邻里和谐无纠纷等方面标准第一时间传达给各居民小组,并要求各居民小组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严格按照评选标准选出符合条件的家庭。此次评选活动按照网格推荐、居民小组申报、社区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评审的程序,最终评选出1663户“平安家庭”,以家庭“小平安”,构筑社会“大稳定”。

下一步,冯官桥社区将充分发挥组织优势,以示范带动、宣传发动、志愿服务为抓手,有效扩大“平安家庭”创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扎实有序推进“平安家庭”创建工作,切实以一家带动万家、以万家影响“大家”,让“共创平安”的意识在千家万户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大局。

作者:西城街道 周景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