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三个强化”全力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宣传入人心
2023-11-08 09:17:28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内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的知晓率、参与度和覆盖率,确保2023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顺利开展,连日来,西城街道“三个强化”,全力推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提升工作。

强化责任,提高认识“精部署”。为进一步抓实抓好调查测评宣传引导工作,11月2日,西城街道组织召开专题部署会议,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明确宣传目标。各社区同步组织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抓实抓好调查测评宣传工作,以强烈的责任担当意识为正式调查测评做好全方位准备。

强化宣传,线上线下“全覆盖”。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全方位开展宣传。各社区小组干部、网格员、网格长精准发力,进小区、入商户、到广场通过发放传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正确接听"12340"测评来电,客观公正回答测评问题,做好平安麒麟(经开)“代言人”。同时结合矛盾纠纷排查、命案防控、普法强基补短板等工作发放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问卷。通过微信群、朋友圈、实时转载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知识信息,着力营造浓厚的氛围。

强化排查,入户走访“解心结”。持续加大对各类人员、重要场所以及疑难问题等情况的梳理摸排,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实现网格精细化管理和服务群众“零距离”,同时,通过开展法治宣传和咨询服务进家入户,知民情、解民忧,让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真正“走进”群众心里,落实在行动上。

下一步,西城街道将围绕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服务管理,行动上让群众放心,宣传上让群众入心,切实把平安建设成效体现在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的切身感受和口碑上,提升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工作的参与热情和认同度,提升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作者:西城街道 李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