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3-11-01 10:28:21   来源:   

​10月31日,曲靖经开区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中学习举行专题辅导报告会。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夏志敏主持学习。

夏志敏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我们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在长期探索和实践中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重大成果。要准确把握“中国式现代化”这一科学概念,深刻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重大原则,深刻领悟中国式现代化内涵,明确中国式现代化的领导力量、发展要求、崇高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使各项工作更好地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

夏志敏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刻、准确地把握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在高质量发展工作中的部署和要求,着力提高招商引资质效,持续“补链强基、延链扩容、强链突破”,确保硅光伏、新能源电池产业优势地位实现定局性突破、得到根本性巩固;要全力做好要素保障,适当超前谋划各项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园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优化审批模式,全面落实投资项目代办、企业联络员、涉企检查报审三项制度,采取重点项目“一对一专班服务”“项目管家”等举措,确保企业快速发展。要全面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意识,抓实抓细保安全、护稳定、防风险各项工作。要树牢“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作风意识,持续抓落实、补短板,对标对表各项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动实践,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经开区篇章。

会上,市委党校原副校长滕黎南教授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论述,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经开篇章”作专题辅导。

读书班全体学员参加学习。

作者:宣传部 叶倬玮;党政办 钱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