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翠峰街道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影活动
2023-10-25 09:45:03   来源:   

“红星闪闪放光彩,红星灿灿暖胸怀。红星是咱工农的心,党的光辉传万代......”为培育未成年人民族责任感,增强其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及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代代相传、发扬光大。10月20日,翠峰街道开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观影活动,组织辖区20余名未成年人观看红色电影《闪闪的红星之红星小勇士》。

孩子们围坐在一起,认真地观看电影,用心领悟影片中的每一个故事情节。红军帽上的红五星,象征革命和希望,寄托了青少年对红军的思念和追随革命的信念,影片有着浓郁的抒情气息,清新而不失凝重。片中的插曲既昂扬向上,节奏又鲜明,有力地烘托了影片主题,深深地吸引了在场的孩子们,更是给观看电影的青少年留下了深刻印象。

此次活动得到了家长的点赞,让孩子们受到了革命精神教育,在潜移默化中得到了传统文化的熏陶,培养了民族自豪感和责任感。下一步,街道将持续发挥好文化阵地教育作用,组织、开展好形式丰富多样的各类未成年人活动,让更多的未成年人参与到活动中来,帮助辖区未成年人“扣好青少年人生第一粒扣子”,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作者:翠峰街道 吕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