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开展城市“大扫除”,整洁靓丽“迎双节”
2023-09-27 10:21:45   来源:   

为做好2023年国庆中秋佳节期间环境卫生保障工作,让市民及游客感受安全、整洁、有序的出行体验,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开展城市环境卫生“大扫除”,以靓丽的城市容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双节”。

城市道路全清洁。采取“机扫+人工”的方式,对约4万平方米人行道进行全面清洗,出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机扫车等车辆,对辖区内道路实施冲洗、洒水、降尘作业,做到路面基本见本色。

人工作业全覆盖。在做好机扫保洁的基础上,加大人工作业力度,重点对人行道、绿化带、街面卫生死角进行集中清理。同时,对辖区内887只双桶式果皮箱及319只太阳能果皮箱进行全面清洗,做到全覆盖、无死角。

生活垃圾全处置。在城区公共区域、单位小区设置垃圾密闭投放箱体,安排车厢可卸式垃圾车每天进行1-2次清运,箱体垃圾做到及时清运、不满不溢;针对临街商铺、门店、广场、果皮箱和清扫保洁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利用三轮车按照就近划片、定时清运的原则,每天进行至少2次集中清运,其余时间进行巡回清运保洁。

(通讯员:李欣雨、杨婼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