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多措并举倡导文明祭祀
2023-08-31 15:06:51   来源:   

为弘扬文明新风,积极营造文明祭祀、安全和谐的浓厚宣传氛围,经开区综合执法局于8月28日至8月30日开展为期三天的“文明祭祀专项整治行动”,多措并举采取积极有效措施,确保“中元节”期间文明祭祀活动安全、有序进行。

一是提前部署,明确要求。8月28日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召开专题会议,提前部署经开区辖区内的中元节禁燃禁焚工作,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要求执法队员着制服,使用执法记录仪,做好取证准备,保持通讯畅通。同时做到文明管理,严格执法,注重教育和引导,规范执法行为,确保中元节期间平安、稳定,积极营造一个良好的工作、生活环境。

二是加强巡查,排查安全隐患。联合交警、消防、街道、社区对辖区进行机动巡查,及时发现并杜绝火灾隐患,应急人员、环卫洒水车辆随时待命,发现紧急情况立即进行处置。

三是积极劝导,制止不文明行为。“中元节”期间,经开区综合执法局全员加班,每天18:00点至10:30定人定点对辖区内人口密集区、主要道路及背街小巷进行巡查,积极引导市民群众到指定地点焚烧纸钱,提醒市民在香烛、纸钱完全燃烧后再离开现场,做到人走火灭,切实增强防火安全意识。本次专项行动共劝阻焚烧行为450余人次;清扫焚烧点120余个,对祭祀残灰、白色垃圾进行清理,做到不留死角,为全国文明城市的创建增砖添瓦,为环境保护保驾护航。

(通讯员:综合执法局李欣雨、路萍、张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