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举办 “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经营户授牌仪式
2023-08-25 11:10:06   来源:   

为进一步优化和改善经开区消费环境,持续推动经开区“诚信经营,放心消费”活动向广度和深度延伸,经开区市场监管局评选出了40户“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经营户,8月22日下午,联合曲靖市市场监管局在南中爨城组织开展“诚信经营放心消费”主题宣传暨授牌活动。

 

活动现场对经营户进行授牌,并推举了13家代表上台接受表彰。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彩页、接受群众咨询等形式,向经营户和来往群众讲解了诚信经营放心消费的意义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科学、理性消费,警惕消费陷阱,提高维权意识和能力;倡导经营者参与7天无理由退货,文明守法经营,不售卖假冒伪劣、过期变质和“三无”产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让群众买的放心、用的舒心,营造诚信经营的消费环境。共计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宣传手册100份。

此次授牌,既是对经营户诚信买卖,质量为先经营理念的肯定,也为经营户增添了一份责任。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围绕旅游、商超、食品经营等重点行业,推动辖区内建设一批高质量、高标准的放心消费创建“聚集群”,发挥聚集引领效应,推动放心消费创建提质增效,保障辖区内及广大消费者的各项消费权益,营造良好消费环境氛围。

余宁、张兴德、李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