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全社出动,致力打造整洁精美社区
2023-08-25 11:08:07   来源:   

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树立社区文明形象。近日,高家屯社区动员全域上下勠力同心、团结协作,以水滴石穿的韧劲、踏石留印的狠劲、穿针引线的巧劲,全面掀起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行动。

精确责任化部署。高家屯社区召开会议,要求各村居、各部门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合力打造“山清水秀、人居和美”环境强大合力;聚焦重点任务,推动奋力打造“山清水秀、人居和美”环境落实落细;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奋力打造“山清水秀、人居和美”环境取得实效。激发责任意识,汇聚打造“山清水秀、人居和美”环境的磅礴力量。

精细宣传聚共识。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广大居民群众宣传环境卫生健康知识;社区工作人员向居民宣传病媒生物防治方法,告知居民管理好宠物,引导居民营造健康文明的生活环境;向群众、商户宣传有害野生菌的危害,避免居民群众出现误食野生菌中毒的情况发生,传递健康安全意识,营造科学健康生活的良好氛围。

精准管理破乱象。交警支队、各居民小组开展机动车乱停乱靠、占用停车泊位等专项整治行动,共整治违法行为8起,确保辖区街道秩序井然,提高居民群众生活安全感。社区、小组开展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大清理,同时铲除楼栋小广告及辖区背街小巷卫生死角,用实际行动美化环境,扮靓共同家园。

精心清洁提颜值。提升人居环境工作中,没有“局外人”,人人都是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各居民小组陆续开展了9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发动人力100余人,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清理垃圾10000余吨,有效改善了辖区环境面貌,提高了居民生活质量。

下一步,高家屯社区将持续做好卫生城市巩固成果,充分调动党员干部服务群众积极性,持续开展卫生整治、普法宣传、公益活动等志愿服务,提高居民的幸福指数和生活质量。

(翠峰街道 刘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