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多措并举推动小广告治理见行见效
2023-08-23 09:29:52   来源:   

全市小广告专项整治工作部署以来,经开区认真落实上级决策安排,积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整治责任、有力强化整治举措,按照清理整治、规范提升、注重长效的工作思路,大力整治城市小广告,全力营造文明和谐的城市环境。

组织有序,高位推动整治工作。市级小广告治理专题调度会后,经开区及时召开专题推进会,传达学习上级会议精神,同步印发治理方案,对各单位工作进行安排。并结合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每周带队调研创文工作机制,由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实地调研指导、督促推进小广告治理工作。同时,创文指挥部联合公安分局、综合执法局、街道等部门,适时对小广告专项治理整改提升情况进行了现场督促检查,确保治理工作常态长效。

紧盯重点,集中清理“顽瘴痼疾”。经开区按照“全面覆盖、不留死角、清理到位”的原则,以开放式小区、农贸市场、学校周边、主次干道等为重点区域,以卫生间、楼道口、宣传栏、广告牌、灯杆塔柱、共享单车等为重点点位,组织执法队员、志愿者、环卫工、网格员等对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截至目前,共铲除清理张贴类小广告7350处,刷漆覆盖喷涂类小广告60余处,制止散发小广告行为40余起,破获治安案件1起,溯源“办假证”小广告案件1起,正在侦办“办假证”小广告案件1起。

多方联动,形成群防群治合力。创文指挥部、建设、综合执法、公安、街道、社区等单位工作人员、网格员等深入小区小组、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农贸市场等开展入户宣传、文明劝导、广告清理等共建活动,鼓励、动员、督促居民、商户、物业主动清理各类小广告,加入到抵制、清除“小广告”的行列中,形成全民参与的强大整治合力,实现“共管、共治、共享”的治理新格局。

疏堵结合,常态治理“广告”乱象。经开区采取疏堵结合、柔性整治的方式,在农贸市场、小区等点位规范设置信息公示栏(发布栏),允许发布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合法信息,并在部分居民小组统一制作房屋出租牌772块;对小广告上的号码进行收集汇总,对涉及招生培训及三大运营商的,报送相关部门协调处理;对涉及“办证类”、私刻公章、涉毒涉黄等有关案件线索的,及时转交公安机关处理;并鼓励市民群众不发布、不参与、不咨询乱贴乱画的非法小广告,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容市貌。

下一步,经开区将不断健全多部门协调配合及齐抓共管的机制,加大违法小广告排查处罚力度,并提高宣传效能,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规章制度,共同参与城市广告治理,坚决遏制城市“牛皮癣”反弹。

                                                                                                            经开区创文指挥部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