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张文辉带队调研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3-08-17 09:02:25   来源:   

8月16日,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张文辉带队,深入康居瑞园小区、万达广场周边、马街居民小组、迎霞路等地,调研督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在康居瑞园小区,张文辉指出,居住小区是城市的基本细胞,也是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组成部分。物业公司等单位要加大楼道、楼门、墙面处开锁等小广告的清理整治力度,并做好常态长效管理,进一步亮化提升小区内在“颜值”,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效。

在万达广场周边,针对非机动车停放不规范、共享单车车体存在小广告等情况,张文辉要求,综合执法等单位要科学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线,科学设置路面隔离桩,并及时清理乱停乱放车辆,多部门协同加大小广告整治力度,确保良好的城市综合秩序。

针对马街居民小组内建筑垃圾乱堆乱放的问题,张文辉要求,街道社区要有序、妥善将小组内建筑垃圾运送至指定地点,并加大宣教工作力度,确保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予以清理,不断巩固整治成果,营造清新、干净、整洁的城镇环境。

在迎霞路,张文辉强调,交警大队要按计划推进路面标线施划各项工作,确保道路交通标识标线施划及交通设施安装设置等实现标准化、科学化、规范化,做到扎实推进文明交通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有效提升城市文明交通形象。

创文指挥部、建设局、综合执法局、交警大队、翠峰街道、市经开投分管负责人参加调研。

                                                                                                           经开区创文指挥部: 杨陆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