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湛大屯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2023-08-11 14:27:59   来源:   

为进一步提高辖区未成年人的防溺水安全意识,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网。8月10日上午,西城街道湛大屯社区开展“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安全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青少年儿童讲解安全防范意识,通过真实溺水案例、视频播放、现场互动等方式向孩子们宣传防溺水的重要性,并教授大家在遇到溺水时,第一时间需要采取何种措施以及防溺水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了儿童的安全意识,同时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向辖区居民发放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资料,并讲述了溺水的危险性,传授防溺水知识,就如何防溺水、如何自救、游泳注意事项等相关安全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告诫儿童们要做到“四个不”。围绕防溺水要严格遵守的“六不准”。通过互动问答、现场模拟等趣味方式,帮助大家学习预防溺水相关措施、溺水急救处理常识以及基础的自救互救技巧。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强了家长与未成年人的防溺水知识责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孩子们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筑起思想、行为的安全长城,为更多青少年儿童的成长保驾护航。”

 西城街道湛大屯社区    李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