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暑期 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2023-08-09 11:28:31   来源:   

进入夏季,经开区迎来游客出行高峰,为展现曲靖人民热情好客的良好形象,营造经开区良好的消费环境氛围,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及外来游客食品安全。8月8日,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内各类食品经营单位进行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工作人员先后深入农贸市场、超市及大型餐饮企业等食品经营单位进行实地检查,重点针对持证亮照经营、从业人员资质、场所环境卫生、餐饮具清洗消毒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本次检查,共出动车辆2台次、人员20余人次、查检大型餐饮经营户10余户。

在辖区内龙汇园花园餐厅,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即将举办的大型聚餐活动进行备案登记,同时对其厨房餐饮卫生进行了检查。据了解,此次大型聚餐活动参与人数多达600余人次,均为来自四川省的游客,市场监管局按照大型聚餐活动备案登记的要求,严格开展食品安全检查工作。

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要求餐饮单位严防加工制作过程中的食品安全风险,从食材采购验收、加工制作到上桌供餐的餐饮服务全过程、全环节、全链条进行实时监督,严防食源性疾病发生,确保供餐安全。

检查期间,工作人员积极向经营户宣传食品安全知识和有关法律法规等,督促其切实增强食品安全意识和法律法规意识,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共同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进一步督促辖区内食品经营单位认真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及时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保障了广大外来游客的食品安全,促进了经开区良好消费环境。

(余宁、李思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