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我为群众办实事--家门口义诊服务,健康 观念入人心
2023-08-09 11:25:35   来源:   

近日,翠峰街道高家屯社区联合曲靖市妇幼保健院关注群众身心健康,为辖区200余名居民提供便利健康医疗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医院专家优质服务。

“大爹,您有哪里不舒服?”“嬢嬢,您有什么问题需要咨询?”“您这个要科学服药,不能间断。”......服务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居民络绎不绝,上午,曲靖市妇幼保健院的专家们认真接待前来问诊的居民,耐心解答大家咨询的健康问题,仔细诊断各类病症,根据检查结果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指导居民规范用药,还对居民常规病的预防与保健进行详细指导。并有序地为辖区居民提供测血压、血糖、血型等相关身体指标的义诊,还提供色盲、心率的免费检查。发现指标与正常指标有差异时,及时向患者表明情况,告知患者患病的基本情况,患者也在专家们的讲解中了解了基础的医学常识。

患有多年心脑血管疾病的崔大嬢表示:“在自家小区就能免费体检,不用自己大老远地跑去医院,社区这样贴心的义诊服务真的非常棒。”“医护人员的服务态度很好,医生也很专业,对病情的讲解也明了到位,希望这样暖心又便民的活动能够经常来我们社区搞,这样我们普通老百姓看病就方便多了……”辖区许多居民都向社区干部表达了这样的心声。

健康义诊服务结束后,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健康讲座、急救知识技能培训,提高辖区居民们的健康素养、防病意识,对高血压都有了一定的认识和防护方法;特别是针对一岁以下婴儿被异物堵塞气道后的海姆立克急救法的具体操作方法、一岁以上人员被异物堵塞气道后的急救具体操作方法、溺水后心肺复苏的具体操作方法等,让居民了解并初步掌握了一些常用的基本急救知识和基本操作技能,提高居民在紧急情况下自救互救的能力。

社区书记表示,社区开展此次健康服务,目的是倡导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自我预防、自我保健常识,切实做到便民、利民、惠民,形成以社区“微服务”积聚社区“大幸福”的基层治理格局。通过开展健康服务,不仅凝聚了辖区居民的整体向心力,还为创建向上、温馨、友爱、和睦的幸福社区打下了坚实基础。

义诊服务进社区活动,提高了小区居民的健康水平,高家屯社区将会继续秉承“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的工作宗旨,加大为民服务力度,真真正正把暖民心服务落到实处,让居民家园归属感更加强烈,让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更上一层楼。

(翠峰街道  刘慧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