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冯官桥社区 用“小网格”筑牢安全“大屏障”
2023-08-08 09:41:20   来源:   

为了进一步加强对辖区出租房屋的安全管理,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近日,西城街道冯官桥社区以网格为单位,在已有台账的基础上,进一步进行摸排,杜绝各类安全隐患。

社区高度重视做好出租房屋排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了部署,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妇女志愿者,结合“三访四察五送”上门入户进行排查,重点以安置小区内的居民自建房为重点,深入开展安全大排查行动。

排查活动中,通过入户走访,实地了解避暑人员租房情况,仔细检查出租房屋的居住、用电、消防等情况,登记避暑流入人口的详细信息。同时对避暑入住人员开展了安全、环境卫生、普法等知识的宣传,并留下网格员的联系方式,方便咨询和求助,更好地推动社区网格化服务管理。

此次共登记60余人,主要来自重庆、四川等地。通过安全隐患排查,为辖区居民打造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也让所有外来避暑人员都真切感受到了曲靖的温暖。

下一步,社区将持续常态化开展好辖区出租房排查工作,将安全隐患做到早发现、早治理,用“小网格”筑牢安全“大屏障”。

(西城街道 荀燕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