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普法强基 聚力未成年人保护,王三屯社区 联合西城派出所共促旅店经营者提升依法 经营意识
2023-08-08 09:39:09   来源:   

8月3日,王三屯社区邀请西城街道派出所民警针对未成年人保护方面相关法律知识向20余名旅店经营者进行培训,同时针对旅馆业落实“四实”及未成年人入住的“五必须”登记作强调,严格管理未成年人入住酒店、宾馆。

民警有针对性地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强制报告制度以及强制报告制度与旅店业关系,着重强调了强制报告的主体、内容与不按要求履行报告义务的后果,通过深入培训让旅店经营者充分认识到强制报告制度的重要意义,自觉将强制报告制度落到实处,有效预防、减少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更好地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环境。通过此次普法培训,增强了从业人员合法经营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提升了保护未成年人的法律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住宿安全。

下一步,王三屯社区将紧密结合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充分利用网格群,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工作开展高频次宣传。 在“集中普”基础上,积极开展“精准普”、“分类普”、“专项普”,不断提升普法声势和效果,营造“人人学法、人人守法、人人用法”的浓厚氛围,不断推动人人是普法者、人人是普法受益人的理念深入人心。

(翠峰街道  王露娟、吕华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