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带队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2022-05-30 10:07:00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及国家、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持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月26日至27日,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辖区企业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


5月26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一行先后到阳光、晶澳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

徐升奎听取了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详细询问了安全生产管理人员配备及持证、应急演练频次和情况、事故隐患日常排查、车间安全生产管理体系建立等情况,查阅企业安全生产检查台账,深入车间对生产设备、消防设备、安全标识等内容进行深入检查,督促企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


徐升奎指出,阳光和晶澳作为经开区的重点企业,在安全生产方面有着良好的记录,也为经开区的快速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各企业在抓生产的同时要紧抓安全,杜绝麻痹思想,把安全生产、保护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职业健康作为企业生存和发展的根本,最大限度地做到责任到位、培训到位、管理到位、技术到位、投入到位,加强员工设备实操练习和应急处置演练,强化车间日常巡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挂号销号,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发生。

5月27日下午,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勍一行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徐勍一行先后来到湛大屯安置小区建设工程项目、南海子污水处理厂、大龙潭居民小组、三元路道路工程和经济技术开发区燃气有限公司等处,通过听取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报告、查阅台账资料和现场排查安全隐患等方式,对经开区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情况、市政基础设施企业安全生产经营情况、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情况、征地拆迁安置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存在的问题隐患项目、企业填写下发了《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生产大检查情况记录表》,提出了具体整改时限、要求和建议。


徐勍要求,经开区相关职能部门和生产经营企业要深刻汲取其他地区发生的事故教训,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扎实抓好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安全隐患要建立整改台账,实行整改销号;要进一步夯实安全生产基础建设,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坚决克服麻痹、侥幸思想,增强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底线意识,切实抓好安全生产管理;要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对排查中发现存在安全隐患的自建房要挂牌限期整改到位;要结合6月份即将开展的以“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主题的2022 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安全工程三年行动和安全生产专项治理三年行动取得实质性成效,确保经开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经开区财政局、规划建设局、规划分局、综合执法局、拆迁办、农科园、国土分局、西城街道、翠峰街道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检查。(规划分局:王薇薇、党政办:杨磊、规划建设局:朱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