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工委会议
2022-05-23 10:17:47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20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主持召开2022年第11次党工委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在主持召开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座谈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近期省委、省政府会议精神并审议研究其他议题。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一代的亲切关怀和对共青团事业的高度重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为新时代青年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5月17日-19日,李克强总理在等地考察调研,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发展的关心和厚爱,为奋进新征程推动新跨越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强调,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核心要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在考察时和在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视频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稳市场主体来稳增长保就业保基本民生,落实落细留抵退税减税等组合式纾困政策,让政策速享尽享,科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突出就业优先,着力支持市场主体稳岗,加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留工补助、留工培训等工作力度。加大双创支持力度,强化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面向农民工扩大以工代赈。要加大服务企业力度,做到主动上门、主动了解,积极帮助在建项目、建成企业解决推进中、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帮助项目快速推进,企业正常生产。


会议要求,经开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进经开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强化数字政府建设,不断为产业发展赋能增效。要深入学习近期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会议精神,落实在工作中,落实到细节上。要全力抓好房屋建筑安全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彻查隐患特别是房屋结构安全隐患,摸清底数、建立台账、落实责任,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加强对经济工作的分析调度,定期研判,及时发现、解决问题,持续发力,继续巩固良好发展势头,围绕“千亿级”硅光伏和新能源电池产业,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持续跟踪在谈项目,延链补链强链。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坚决落实各项决策部署,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张文辉、徐升奎、夏体凡、徐勍、邹开斌、白东才、何志礼,各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