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十四五”期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2022-05-20 10:09:14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18日,经开区党工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并审核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第二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夏体凡,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白东才出席会议。


本轮巡察,市委第一巡察指导督导组对经开区巡察工作进行了全程指导督导。党工委巡察组以“一托二”的形式对行政审批局党组、综合执法局党支部开展常规巡察,共听取汇报2次,个别谈话42人次,发现问题79个,向被巡察单位提出意见建议20条。

会议肯定了本轮巡察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本轮巡察工作问题查找精准,发现了一批有价值的问题和线索,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一次很好的“政治体检”,巡察利剑作用得到有力发挥,巡察质量有了新的提高。


会议强调,要对巡察报告进行进一步修改完善,提请党工委书记专题会和党工委会审议后,坚持照单验收促整改,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原汁原味反馈给被巡察党组织;要强化整改日常监督,经开区纪检监察工委和组织部要把督促巡察整改作为强化日常监督的重要抓手,建立相应工作机制,明确相关科室、具体负责人落实监督检查工作,加强经常性督促检查,推动巡察整改落地见效。

会议要求,要不断推进巡察规范化建设,要对标对表中央对云南巡视工作指导督导和省委对巡察工作指导督导以及市委对经开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反馈的问题,在下步工作中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优化工作流程,按照有效有用有操作性要求,整章建制,补齐短板,严格做到每个环节、每道程序都有章可循、有规可依,实现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围绕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重大决策部署和全局中心工作开展巡察监督,着力从政治上发现问题、分析差距,推动管党治党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常严,为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培树正气、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