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云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刘海山一行赴经开区调研
2022-05-12 10:26:3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5月10日下午,云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刘海山博士一行到经开区调研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发展情况,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运行情况和数字经济发展情况等。市人社局有关领导和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升奎,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组织部部长白东才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到经开区职工服务中心、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站)、德方纳米、隆基、晶澳二期项目现场开展调研,并对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园区人才服务工作站作为服务园区企业和人才的总窗口,要创新服务方式,丰富服务内容,优化服务水平,为人才提供“办理事项全链条”“关心生活全方位”“创业发展全周期”的个性化、综合性服务,推动人才加快聚集。



据悉,工作站自挂牌以来,聚焦园区主导产业发展需要,结合园区技术技能型人才服务需求较大的实际,重点围绕园区用工保障、就业稳岗、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工作:一是靠前服务,组织动员本地劳动力向园区企业转移就业约7500人,占企业总需求人数的80%以上,解决了企业招工难问题;二是提前谋划,依托职教优势和园区龙头企业平台优势,推动校企开设了8个特色新能源冠名班,培养学生399人,挂牌相关技能人才培养、实训基地6个,累计为企业输送人才800余名,并为企业储备了一批技术技能人才;三是下沉服务,面向企业系统深入开展专业技术职称申报评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人才项目申报、人才平台创建、创新创业支持等方面政策宣讲培训,推动、指导企业积极开展相关工作,促进技术技能人才成长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