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毛建桥带领经开区青年团干集中观看建团100周年大会
2022-05-11 10:57:32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毛建桥与经开区团干部、团员青年代表一起收看大会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青团的成长历程,深刻阐明了共青团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了殷切希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集中收看期间,每个人都聚精会神,仔细听、认真记,沉浸在巨大的鼓舞和振奋之中。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了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饱含着对青年的亲切关怀和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


毛建桥要求,青年团干们要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期盼与号召,坚定理想信念,贡献青春涌动的力量。并结合目前经开区青年发展的总要求和经开区团工委重点工作,就经开区如何更稳、更好地做好推优入团,推优入党,组织发展好青年先锋力量作出要求。


毛建桥强调,广大青年要在党的领导下,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要充分发扬扎根基层、敢挑重担、真抓实干的精神,沉下心来,真心帮助群众解决困难,保持一颗负责任的心!作为云南省的副中心城市,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重压力下,走出了一条全新的发展之路。新的时代为青年成长成才提供了丰厚馈赠和丰富滋养,但也带来了更为复杂更为严峻的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基层干部,大家更要把个人成长进步与规划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为经开区发展提供更高质量的规划引领和资源要素保障,积极探索适应开发区规划引领发展的新思路、新方法,成就更具特色的美丽经开。


讲话精神在经开区广大青年干部中也引发了热烈反响。

参加集中收看的团干部代表表示,面向未来,我们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聚焦为党育人的主责主业,始终着眼党的事业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创造性开展各项工作,竭尽所能把新时代中国青年培养、锻造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于关键处服务青年,始终把青年的“急难愁盼”问题放在心上,努力帮助广大青年办好事、解难事,当好党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


在街道集中收看的街道团工委干部说:“100年来,一代又一代中国青年,满怀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接续奋斗,积极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和改革事业,为祖国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青春乐章。如今的我们,将牢记总书记嘱托,同人民一道,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甘于到基层一线摸爬滚打,在风雨中长出‘彩虹’,在田间里踏出‘大道’,用忘我的毅力、充沛的精力、敢为的苦力赢得组织力、执行力、服务力,虚心向群众学习,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在基层一线不懈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的召开。”社会事业局团委干部说。

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新征程上,必须把青年更好团结起来、组织起来、动员起来。从1922年到2022年,回望中国共青团百年的栉风沐雨,一个国家的进步,镌刻着青年的足迹;一个民族的未来,寄托于青春的力量。青春心向党,百年再启航,当代中国青年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书写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的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