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西城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加强商住小区业委会物委会建设工作推进会
2022-05-07 09:51:21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为贯彻落实省、市、经开区关于强化党建引领加强业主委员会建设的决策部署,加快推进西城街道辖区商住小区业委会、物委会组建工作,5月6日上午,西城街道召开党建引领加强商住小区业委会、物委会建设工作推进会,对辖区商住小区成立业委会、物委会工作进行全面动员部署。


会议宣读了街道关于成立党建引领加强业主委员会、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委员会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文件,并就业委会、物委会成立流程、人选推荐、资格联审等内容作培训。

会议指出,商住小区业委会和物委会承担了基层治理中的重要角色,补齐了商住小区基层治理中的短板,对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加强基层党建,健全党的组织体系,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全面提高辖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各相关责任部门、社区要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加快推进业委会和物委会的成立,6月底前业委会或物委会覆盖率达到100%,实现基层治理全覆盖;要推进业委会和物委会的规范运行,建立监督机制和议事机制,充分发挥业委会和物委会的作用,将业委会、物委会与现有的物管公司有机结合,形成共建共享的现代化基层治理体系;要强化政策宣传。迅速宣传动员,让相关政策宣传到每一个小区、每一位业主,加强对居民的教育引导,提高居民对业委会、物委会成立的支持率及参与率;要强化工作纪律。严格把关业委会、物委会成员人选的产生,各部门之间形成联动机制全面筛选、全面排查,按照工作部署快速推进业委会、物委会的成立。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街道纪工委书记,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街道各中心(办、所)主任,各社区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居委会副主任、文书,物业公司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