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经开区举办“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 理论宣讲大赛
2022-04-29 10:53:19   来源: 国家级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   

4月27日,经开区举办 “砥砺奋进新征程 喜迎党的二十大——党的创新理论我来讲” 理论宣讲大赛。



参赛作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核心,以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担当新使命为主要内容,采用小品、情景剧、相声、快板、诗朗诵、三句半、顺口溜、音诗画等多种文艺形式,围绕火热实践、先进典型、生动事例,从不同视角,运用多种形式,宣讲对党的忠诚、对祖国的热爱、对人民的赤诚、对信仰的坚定。



参赛选手以理论的高度和具体的实例相结合,宣讲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写在自己的旗帜上,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生动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深刻阐释“马克思主义之所以行”的奥妙所在是“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并用以指导实践”。



选手们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导向,宣讲经开区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不忘建区初心,牢记发展使命,紧紧围绕建设“世界光伏之都核心区、新能源电池产业基地、科技创新和开放发展示范区”新发展目标,革故立新,向改革要动力,向开放要活力,大抓招商、大抓项目,奋力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的生动实践,为经开区换道超车高质量跨越发展凝聚强大精神动力。



来自经开区各个基层党(工)委的机关、企业、学校等单位、部门经过精心选拔推荐的23个优秀节目参加比赛,分别获得相应奖项、奖品。由经开区机关党委选送的《栉风沐雨秉初心 砥砺奋进续华章》、社会事业局党委选送的《照进大山深处的一束光》(张桂梅的故事)分别获得语言类、文艺类一等奖。



大赛由经开区党工委主办,经开区党工委宣传部、总工会、文明办承办。经开区一级调研员、总工会主席许尚鸿出席大赛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