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1 17:45: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市场监管局坚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省、市、经开区有关政务公开工作精神要求和安排部署,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部门职能职责及工作实际,积极按照相关规定,做好信息主动公开及信息有关工作,切实扩大了信息发布的受众面,推动打造了法治、创新、廉洁和服务型机关,提高了信息公开的工作质效,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营造了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市场监管局协调宣传部在经开区门户网站(https://www.qeda.gov.cn/index.html)及在部门管理的下设应该平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5条(食品、药品安全及产品质量安全信息)。通过“国家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双公示行政处罚信息7条。在信用中国(云南)平台发布信用监管信息10条。

(二)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1年,市场监管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强化管理、明确职责,坚持规范信息分类及发布时间,积极做到了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无

(五)监督保障要素。市场监管局2022年严格落实发布审核机制,确保所有发布内容正确无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市场监管局积极、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如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对新知识的储备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力度,多措并举强化提升市场监管领域信息公开有关工作成效,更好发挥政府信息公开对于部门工作的规范作用。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未收取信息公开服务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