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1 17:43: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   

一、总体情况

2022年,环境保护局按照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有序推进信息主动公开各项工作,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时效性,注重信息公开质量,保障公开渠道和程序稳定有序,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开展。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22年,环境保护局主动公开行政许可31条,较2021年的23条增加8条;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2022年环境空气质量按月公开,全年公开12条,水环境质量按季度公开,全年共4条;行政处罚全部公开,公开率100%,全年共公开4条,较2021年的12条减少8条。行政强制案件0条。

(二)政务信息依申请公开情况。2022年,环境保护局共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环境保护局积极强化管理,明确职能职责,扎实推动政务公开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明确分管领导作为信息审核负责人,所有发布的信息经审核负责人同意后进行发布。

(四)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环境保护局没有独立运行具有新闻信息服务、具有媒体属性和社会动员功能的移动运用程序、小程序以及各类平台,信息公开发布主要依靠曲靖经开区管委会门户网站进行。

(五)监督保障。环境保护局落实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将信息公开、政策解读、回应关切、媒体参与等多方面情况作为政务公开的重要内容纳入绩效考核体系,强化激励和责任追究同时,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创新举措,助力环境保护工作扎实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环境保护局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人民群众对政务公开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制度不够完善,机制不健全。

下一步,环境保护局将切实提高认识,认真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政府信息公开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扎实稳妥地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落实到位。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2年度,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环境保护局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