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31 17:40:00   索引号:    文号:    来源:   

一、总体情况

一是主动公开政府信息。主动更新了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聚焦统计信息、价格等重点领域2个栏目,主动发布权威信息6条,发布政策解读1篇,主动公开决策信息,促进政策落实落地,主动公开决策信息,促进政策落实落地。

二是规范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将依申请公开办理作为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途径,畅通线上、线下办理渠道,规范办理流程,优化工作体系,更好地保障了人民群众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2022年办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件,未发生信息公开类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三是加强政府信息管理。完善政府规章库、行政规范性文件库,累计公开3件现行有效政府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0件其他政策文件,为社会公众提供权威、开放、实时的政策资源平台。按照《曲靖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和政府系统政务新媒体信息发布管理工作的通知》(曲政办函〔2022〕7号),坚持“先审查、后公开”和“一事一审”原则,确保发布信息的准确性和权威性,防止泄露国家秘密、工作秘密和敏感信息。指导市级部门细化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内容、依据、时限、渠道等要素,集中发布部门政府信息公开基本目录。

四是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经济发展局无所属政务公开平台。

五是监督保障。在日常工作中,由局领导小组对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进行监督检查,采取跟踪督办、实地督办、专项督办的形式,加大检查指导的力度,对工作开展好的通报表扬,对被动应付、行动迟缓的给予通报批评,从而保证了全局各科室政务公开工作达到规范化标准。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在全面总结2022年以来工作的基础上,我们也清醒地看到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要表现在: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在公开的形式还不够丰富,公开的格式上还不够完全统一,上述问题有待于今后的工作中进行协调,并加以改进。

经济发展局将进一步将积极采取措施进行整改。一是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同时加强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培训,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信息,及时解读人民群众所关注的政策问题;二是不断规范政务公开的信息发布工作,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加大网上公开力度,规范公开范围;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检查,认真开展重点督查,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保证政务公开工作有效开展。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经济发展局未收取信息公开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