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

机关党委的这场微党课,他们谈了啥…
2019-05-07 00:00:00   来源:   

微信图片_20190506183727.jpg

 

5月6日上午,经开区机关党委开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主题微党课暨座谈会,引导经开区广大知识分子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经开区高质量跨越发展中带头奉献、矢志奋斗、建功立业。


经开区机关党委、组织部的相关负责人,以及统一招聘的研究生代表,知识分子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在观看了“两弹一星”元勋邓稼先的先进事迹视频后,大家纷纷表示将自觉弘扬践行爱国奋斗精神,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部分代表还畅谈感想,为经开区的发展建言献策。


其中,来自招商局的董霞建议,在外资招商工作中,经开区借鉴目前全国最新“国别园”招商模式,利用现有的企业资源,出台相关实施意见,探索成立面向美国、英国的经开区“国别园”;来自财政局的杨正建议,经开区要充分利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的传播优势,进一步提升经开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来自规划分局的王薇薇建议,经开区要学习和借鉴发达地区的做法,制定改革的方案,根据地方实际,列出时间表,逐步完善体制机制;来自宣传部的杨咏表示,他将立足本职工作,“做高楼里最坚固的砖、扎得最紧的那颗螺丝钉”。


此次活动要求,经开区各基层党组织要陆续组织开展一堂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的党课,通过深入学习研讨,让爱国奋斗精神入脑入心。同时要强化对各单位知识分子的常态化培养,让老一辈知识分子的爱国奉献精神不断生发新的力量。要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切实促进各项工作,推进工作方法创新。

 

(作者:张梦珠;编辑:朱绍平)